{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以数字经济为引领 河北区创新驱动启新程
来源:河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25 12:43

引进华为天津区域总部项目、国网能源大数据中心、钉钉数智园等一批数字商务企业,“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首个项目正式落地;推进国网电商能源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天津碳达峰碳中和运营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推动中远海运等一批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导入阿里巴巴、中关村等优质资源,我区数字经济发展呈现朝气蓬勃的态势……河北区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我区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乘势而上组建成立数字经济发展办公室,通过加强和调整数字经济相关机构设置,保障数字经济发展、带动河北区整体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的任务。河北区第一时间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之上,于10月27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区数字经济发展办“三定”规定等相关事宜。河北区解放思想、大胆尝试,在市委编办指导下提出探索“撤一建一”的改革路径,申请并获批在河北区设立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数字经济发展办公室,赋予其“研究拟订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重大项目、产业布局、支持政策等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行业管理,促进数字经济业态发展;承担本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指导督促行业内企业加强安全管理”等职责。

作为天津市首家数字经济发展专门机构,河北区将从顶层谋划好、设计好,用好用足市委、市委编办予以支持的政策,在深化机构改革、优化体制机制、科学配置资源、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机构编制之为,保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锚定“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的发展定位,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培育产业生态,助推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同时,将大力推动数字河北建设,把河北区涉及政府治理、民生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内容从线下搬到线上,促进河北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进而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提高对群众服务的能力,提高对经济发展的促进能力,在推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