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聚焦水利隐蔽工程 助力把好建设质量关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12:22

市审计局在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专项审计中,运用科技手段针对水利工程地下防渗墙隐蔽项目开展质量检测,紧盯建设质量和财政资金绩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精选项目,做好疑点分析研究。针对水利工程数量众多、建设内容繁杂的情况,对30多个水利工程项目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力求抓住要害、重点突破、以点带面,从项目合同、资金、管理等方面为切入点开展核查,力争一次质量检测达到多重审计效果,提高工程质量检测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是精心组织,合理选择检测单位。充分考虑水利行业施工质量检验规程的相关规定,结合工程施工规范要求以及项目现场实际情况,合理确定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单位。同时,按照审计工作标准严格要求检测单位遵守审计纪律、廉政规定和保密要求,保证质量检测工作的规范性和独立性。

三是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确保检测质量。精细编制审计需求单,布置质量检测任务,明确参建各方配合事项。设计现场确认表格,参建各方现场确认检测工序,避免出现数据偏差和检测异议。采取电法物探、地震波法物探和钻芯取样三种检测方法,对防渗墙的深度、连续性、完整性、抗压强度、抗渗系数等关键参数进行全方位“体检”,确保检测结果客观准确。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