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提升消防管理水平 助力我市安全城市建设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16:33

2021年11月是我国第五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消防应急管理水平,市审计局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以“消防设施设备提质改造”“消防应急救援疏散和火情扑灭演练”等专项行动为依托,积极贯彻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助力营造我市安全平稳良好环境。

一是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安全生产职责范围;局消防安全管理部门牵头制订《消防应急预案》,组织实施防火检查、隐患整改及其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消防安全队伍,明确消防监控值守、消防设施维护、日常安全检查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和职责。

二是力除消防安全隐患。严格履责,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坚决杜绝违规用电问题发生,紧盯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食堂燃气灶具使用等防治重点;及时清障,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通道畅通;强化巡检,定期维护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源等消防设施设备,确保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工具运行正常;提质增效,今年累计投入10余万元,实施“消防管网改造”“防火门设施改造和消防电话装配”“消防设施维保”“机关楼电线线路改造”等工程,将防治短板转变为防治优势。

三是提升火情处置能力。开展消防安全讲座,邀请消防专家对局安全管理人员及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培训,围绕夯实安全应急基础、安全使用燃气、消防安全规定及火情处置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按照局消防安全预案,组织开展“应急疏散”和“火情处置”演练,着重以消防预警处置、紧急疏散、装备操作等内容进行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物业及食堂服务人员协同合作水平。

四是营造消防安全氛围。消防宣传月期间,市审计局结合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展牌、宣传册、局域网、微信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天津市消防条例》以及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消防安全条文和常识,达到了消防常识普及目的,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都能够“知晓风险、懂得防治、沉着应对”。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