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滨海新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全部结束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08:29

昨日,从第15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24日上午10点,“滨城大筛”顺利完成,2467411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介绍,11月20日,滨海新区新增4例确诊病例后,疫情防控到了紧要关头,市防控指挥部科学研判、果断决策,当日中午下达“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的指令,滨海新区立即启动预案、全员集结、紧张备战,连夜完成人员调集、场地安排、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11月21日上午10点启动“滨城大筛”,经过全区上下和各方面援军日夜奋战,11月22日晚完成主体采样224.58万人,11月23日全天开展扫尾工作,完成扫尾采样22.16万人,截至当晚10点,采样全部结束。

在此次“滨城大筛”中,滨海新区成立指挥部,划分25个战区并确定指挥长,设立8个应急处置小组,不到24小时全部完成所有采样点的筛查准备,同时紧急召集7409名医务人员,15个兄弟区的6839名白衣战士星夜驰援。由于流动人口多、驻区企业多,滨海新区通过网格员摸排全区常住人口以及驻区企业职工、建筑工人等流动人口情况,制定了2日集中筛查、1日查缺补漏的“2+1”采样方案,并且应对11月21日雨夹雪气温骤降的突发天气,依照网格划分、多点布局,将采样点精准下沉,大多数设置在居民小区,实现居民在本小区“下楼即检”。

梁春早说,全区2282个采样点同时开战,每个采样点设置1名进度专员,实时反馈进度,调动人员补位,保证采样全战场全时段齐头并进,同时由网格员、志愿者牵头10人一组进行采样;67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4000余名干警维持现场秩序,及时调配21辆救护车补充送样车辆,确保每2小时向后方送样一轮;物资准备、人员组织、现场采样、样本运送、样本检测、结果反馈等各环节无缝对接。

为确保应检尽检,将筛查工作做实,11月22日主体采样完成后,各战区严格排查生病卧床、行动不便、周末歇班、出差返滨等未参加采样人员数量,调整完善扫尾筛查方案。11月23日出动3000余名医务人员,建立226个扫尾筛查小分队逐一扫楼,对1.77万人入户采样,同时设立85个集中采样点补漏,共计完成22.16万人扫尾采样任务。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