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我市扎实推进绿色金融发展
截至2020年底,全市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突破3449亿元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9 08:53

我市倾心助力绿色金融发展,将之作为“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推手。截至2020年底,全市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突破3449.16亿元,同比增长7.9%。

去年11月,人行天津分行出台了进一步推动天津市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的十条措施 ,被称为“天津绿金十条”,得到了广大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天津区域内多家金融机构竞相服务绿色项目,打造绿金品牌。

备受瞩目的天津港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是我市2021年重点规划项目。上月底,农行天津分行率先为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项目发放贷款2亿元,成为该项目设立以来首家提供授信和绿色融资的商业性银行。兴业银行的天津分行则在绿色金融的普惠性上大做文章,重点发展水务及污水处理、能源、公共交通、绿色建筑四大领域业务,已为176户本地客户提供345.82亿元绿色金融融资服务,向天津轨道交通、中环股份、天津环科院、中新生态城等一批绿金重点单位投放50亿元。其他多家银行也纷纷以流贷、项目贷、债券投资、债券承销、票据贴现等“商行+投行”产品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作为天津金融创新靓丽名片的融资租赁业,更是我市增绿添彩的主力军。截至去年底,金融租赁公司绿色贷款余额1101.12亿元,占全市绿色贷款余额的31.9%,全年4家企业发行10支绿色债券,金额合计76.43亿元。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